我想,自己一定是太閒了
所以,總是在思考著,人為什麼要工作,人生為什麼這麼無聊
我想,有一部份的人,是壓根沒想過這個問題
很認命的...成長、工作、養家、結婚、生孩子...
而我,總是那麼無聊的會去煩惱這個問題
我想,這一定是個大閒人才會做的蠢事吧
不過,我真的很討厭工作,一點也沒有身為人類的自覺,我想


昨天早上,突然想到奶奶,沒想到下午接到爸爸的電話,就是在聊奶奶
爸爸說,奶奶在世界上的日子不多了,心臟的問題,隨時都有可能結束生命
我頻頻回想,跟奶奶相處的日子
以及每個相處所帶來的母親的咆哮及怒吼
人跟人之間,真的很複雜

只要有人類在,就是骯髒的、無趣的、複雜的
無一例外

男人的想法,我真不懂
我從不要求,要有一個美妙的婚禮、戒指
也不想要去照婚紗照、穿禮服、度蜜月
這些對我來講,都是多餘的、不需要的
我只要一個溫暖的家,安定的、平淡的、舒服的、快樂的家
這些額外的花費,對我而言,都是那麼的不需要
我只需要男人的肯定與支持,以及那份迫切想娶我的決心
但是,男人總有那麼多機車的堅持
我只要,兩人確定對方,然後準備公證結婚,不就好了

結果,男人說,
至少要辦個喜宴,這樣才可以回本,把過去送出去的拿回來
通常還會賺,至少可以賺個我們一兩年的存款

大家都這麼想嗎?
我很好奇
是我社會化不夠嗎?
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我想,我是太幼稚+天真+不解人間世事吧
我只是單純的想著,兩個人,想要在一起,想要成為對方未來扶持一輩子的人
在父母接受下,進行一個儀式,可以名正言順的住在一起
如此罷了

大家都會把婚禮想的這麼現實嗎?
為了要賺錢、回本,是嗎?
我突然感到恐懼,似乎重新認識這個人

我怒斥:你怎麼跟我媽一樣,什麼事情都想到錢
那麼需要錢、那乾脆去做職業的,職業的結婚...拿紅包...算了

我以為,自己是值得被珍惜及迫切被想要的
我只想說,
男人,你不懂得珍惜我,那我也不需要去多愛你
你知道嗎?我說過的,如果我在乎這些金錢與形式
一開始,我就乾脆挑個有錢的男人交往就好
你不懂得珍惜,卻講這樣的話、做那樣的堅持

錢、人類,污穢


找一個好死的方法,簡簡單單、離去

可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