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分析自己

我在想,自己為何都沒有大人的知覺
許多人把年輕一代的孩子們稱為草莓族
我到覺得,我比草莓更不好
沒有年輕孩子的創意與衝勁、也沒有這個年紀該有的成熟與責任感
老是抱怨、老是懷疑、老是喊悶喊煩

我是活在小學四年級吧
那時似乎是個分隔線
小時候,看電視的外遇劇情,覺得劇中人好可憐
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穿的漂漂亮亮的、爸爸媽媽疼愛我
無憂無慮的,超級任性的一個小公主
腦子裡滿是鬼點子、愛玩愛笑
從那年開始,一切變了
我似乎忘記了自己後來這些日子跟成長有無關係
只知道,充滿了恨意與抱怨,急切的想離開那些不愉快
腦子裡都是怨恨、想殺了外面的女人、想自殺
在學校,也不曾把心思放在課業上,盡可能的去尋找友情、甚至愛情
一直偽裝成懂事的樣子

但我想,我是生病了吧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懂~
一個人成長後,該學會恢復、該懂得解套、該瞭解如何讓自己獨立
活的開心、活的愉快,自我掌握
可是,說真的,我只有滿滿的消極

我病了,活在小四那時
心智一點也沒有成長
對於現實生活的事情,彷彿不管己事一般
大家談的婚姻、生小孩、孝順父母...
對我而言,卻是那麼的外星話

我想要的婚姻,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種,我只是想要一個家
所以,那麼多的現實層面,對我來講,是那麼的詫異
朋友說,如果妳要生小孩,就要準備結婚了
我到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生孩子,多麼遙遠的一件事情
生孩子,如果要離婚,就很難吧
生孩子,如果老公有外遇,會變的更不幸吧
一直一直,我認定著,生孩子,會讓命運變慘
至少,我害怕讓孩子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一樣的痛苦與消極

積極的人看不下去吧

真羨慕
羨慕那些,可以自在的計畫著婚姻、生小孩的人
那是怎樣的心境呢?
為何我總無法體會,也無法想像
就像是一個沒看過法文的人、突然看到法文一般的無解與陌生

一份不錯的工作,我卻仍不快樂
甚至也很懷疑,下一份工作也是要做同樣的嗎?

我總是不滿足
我該怎麼辦

我好想,可以快樂、知足、開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