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問題~

從國小開始就會胃食道逆流,常常晚上被嗆醒
但是自己也不認為自己特別,以為大家都會這樣
到了國中開始覺得吃東西比較難吞下,剛開始是飯菜類
慢慢的變成稀飯、湯類、水類~但是慢慢吃也就沒注意到情況嚴重
到了高中,有一次胸口到背心極痛,痛到嘴唇發紫
爸爸以為是心臟問題,趕緊帶我去看醫生,檢查完後發現不是,鬆了口氣
發現可能是胃痛之類的問題
但是疼痛一次比一次劇烈,我發現只要喝水,就可以減緩
剛開始喝時,會極痛,然後多喝幾下就可以減緩
當然有時候也會失效,我常常一個人的時候,掉著眼淚忍著痛

印象中式高三還是高四那年,才去照第一次胃鏡,醫生說是胃發炎罷了
所以大家都以為是胃發炎,但是我痛的莫名其妙,常常痛到牙根酸痛頭皮發麻
到了大學,我習慣性帶瓶水,希望可以在突發狀況減輕疼痛
漸漸的我發現,平常會痛,但是有壓力時會痛的特別厲害
譬如要上台報告,要上台試教、要考試...等等,都會加劇不舒服的次數跟狀況
跟父親說,很難體會我身體狀況的他會說:「幹嘛緊張,不要緊張就好」
而母親也老是認為我裝病,天曉得我真的痛苦莫名~

漸漸的,吃下的東西,越來越難吞下,甚至常常會吐出來
一直到實習完,跟爸媽吵架那段時間,自己孤獨的住在外面,是狀況最嚴重的階段
所有吃下去的東西都會吐出來,不是厭食症,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這其間也照了好幾次胃鏡,也都說只是輕微發炎
但也沒有任何一位醫生給我建議,告訴我可以看看別科,或許他們都認為只是小女生哎哎叫

到了高雄,找到工作後,覺得狀況太過嚴重,疼痛次數太頻繁,吐的次數越來越多
所以我查了網路上的訊息,發現應該是食道問題,而這時也才知道,
食道問題不是看胃腸科,而是該看胸腔外科~所以到了高醫看病
照了胃鏡、照了食道鏡(忘記正確名稱)~是要先喝下顯影劑的東西
醫護人員幫我照了好久,都沒辦法做出報告,
之後護士問我,是不是喝過強酸強檢,否則為何顯影劑留不過去,一直阻塞在食道
我說沒有,他又問我,這樣子吃東西不是很痛苦不舒服嗎?
我笑笑的說,有點~^^

之後醫生看了報告,也讓我看了,發現食道接近擴約肌那邊的食道壁已經撐的大大薄薄的
醫生說,因為先天性體質,擴約肌那邊的神經沒作用,所以沒辦法跟一般人一樣正常開閉
食物下來應該開,我不一定開,食物過去應該關,我不一定關
所以,我常常一堆食物累積在那邊,所以食道壁變寬大,且會痛、會想吐、甚至會有食物腐臭味
而晚上會逆流,因為食道的食物逆流,或是胃的食物也逆流了~
嚴重的話可能會把食道撐破~
不過醫生對我說:「妳看起來不像是得這種病的人,通常這樣的人都很瘦」
他說台灣病例很少個,可能不到10個吧,但是都很瘦,很少看起來像我這麼健康的
好吧,我臉肉肉的,而且越痛越愛吃可以吧...>"<

醫生建議開刀,把那邊的食道組織切開....批哩啪啦....忘記那些病理上的理論了
所以我開刀了,常常10多公分的刀疤,下次把他照上來網誌
肚子旁邊也被打一個洞來排血水,一段時間的休息,還發生了家裡的不支持事件...(題外話)

等到恢復後,吃順利一些了,但有時還是卡卡的
痛還是會痛,但是沒那麼頻繁,複診時問醫生為何還是會痛
當初保證會好的醫生只說了一句:「妳不要跟正常人比啦,怎麼可能跟一般人一樣」
然後建議我,吃東西時要配水,少吃硬的東西、乾的東西~

呴,心裡大大OS.....你是在莊孝偉嗎?在我美麗的背上化這麼大刀,
打毀了我以後想要拍背部照片的夢想,你居然說出這麼不負責的話,可惡~~~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