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個孩子,可以拴住另一半的心」
這段話,隨著我年紀的增加,出現的頻率增加不少

記得小時候,媽媽曾經怨過我們
她說,別人的家庭,如果爸爸外遇或晚歸...等等的
孩子都會刻意跟爸爸撒嬌,刻意等門,打電話要爸爸回家
舉了哪個阿姨、哪個叔叔或誰家孩子的例子
然後有點失望的說,為什麼我們不幫幫她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瞭解家裡許許多多的情況後
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厭惡著父親、也抗拒著母親
討厭他們一篇篇的謊言,討厭他們的爭執不休
那樣的我,越來越自閉、越來越內向、甚至討厭跟人相處

長大後,當說到不想生孩子
總會有人對我說:「不可以!一個家如果沒有小孩,就不算一個家」
也會說:「婚後愛情會漸漸消逝,如果沒有孩子當連結,很容易離婚」

而我卻頑固的認為,如果我的婚姻需要某個東西來維持
那存在我們之間的,不就不是愛了嗎?
婚姻跟誰都有可能、生小孩只要精子及卵子,但是愛情卻只可能跟這個人阿

一天,看著電視,又在聊這個話題了
提著要生個小孩,拴住老公,這樣老公心就比較不會離開家
對著男人說:「這樣一說,好像有點道理捏,以後要女兒說-把拔,快回家啦,我好想你」
男人微笑著對我說:「這個妳不用擔心也不用這樣幻想,我每天都想著快回家見妳,有沒有小孩都沒差」

哈哈,真甜
不管以後怎樣,此時此刻這份甜蜜與開懷,是真切實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