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邀請妹妹到高雄家裡來坐坐
吃麻辣火鍋時,聊到了以後生孩子的教養問題
她提到,如果孩子想要學樂器,一定要是那種可以發展的樂器
可以搬上台面,甚至可以比賽、對自己的往後可以加分的才可以學

也提到了,她帶的孩子,家長會幫忙注意該選哪種樂器的
的確都是那些功課比較好的~

我跟她說,我不認同
孩子想學什麼,只要他有興趣,就可以讓他去學
讓他快樂的成長,活在自己愉悅的世界裡,這不很棒?

她說:不行,如果他的孩子選擇的樂器是她不認同的,那不學也罷
我說:如果我的孩子學的樂器,是外人覺得不可思議的,那我也會站在台下
      大聲的吶喊,對她說妳最棒...要讓所有人知道,那是我的寶貝

很妙的一段對話,很有愛心的她,碰上了自己的事情,反而會有點利益導向
學習樂器、學任何東西、要花錢,就必需要仔細衡量,對以後有沒有幫助
或許,這就是她為何現在發展總比我好的大原因吧~
小妹就說,她的孩子以後不是超級棒,不然就是會自殺的

呵呵,誰知道呢!?
滿妙的一段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