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碎碎念】
不大知道要叫啥,算是我媽媽的拿手菜,
冬天她都會煮一大鍋,拌飯很好吃
上星期在好事多買一份雞腿肉,分裝成六包
昨天特地打回家問媽媽煮法,亂炒後,吃起來有家鄉的味道...^^
                                                                               
【材料】:薑片、雞肉、乾香菇
【調味料】:麻油、鹽巴、米酒

【作法】                                                             
熱鍋後,下麻油,放入薑片爆香,可以爆久一些
然後放入泡軟切片的香菇,再放入雞肉炒
媽媽說,米酒適量,沿鍋邊慢慢放下去,會很香
但我不知道適量是多少...所以自己幻想+亂放
之後放鹽巴,炒一炒在悶一下,就OK了
                                                                               
這道算是乾炒,因為每次都是趕著男友下班到家可以剛好吃
所以都來不及拍照就吃完了....哈哈
我薑片放不夠,我們都愛吃薑,我爆的很入,所以很好吃
香菇可切可不切,但吸收了麻油跟鹽巴的香菇,哇!配飯真讚
                                                                               
因為是雞腿肉,所以很快就嫩了,媽媽是用整隻雞炒,
常要小火弄很久,因為有些部分很硬,要等軟,
雞腿肉就沒這個問題,嫩嫩的好吃喔
                                                                               
因為太想念媽媽這道菜了,昨天試味道時
有種,天阿,我真是天才,太好吃了....+眼睛閃亮亮的飄飄然感覺
咳...太自high了
                                                                               
PS
我是新手,所以放東西的順序跟量的拿捏還在學習中...>///<
無法寫的很詳細,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