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碎碎念】
年輕時打工,其中一道主食就是粥類
香菇瘦肉粥、小魚瘦肉粥(吻仔魚)
所以對粥,有著特殊情感~^0^
                                                                               
【材料】:泡水切絲的香菇五朵、芋頭半顆切塊、菜脯約1/3碗泡水、米約一杯
【調味料】:雞精粉、鹽巴、糖

【作法】                                                                                                                                          
我是米開始滾後,陸續將材料放入,然後調味,就完成...^^簡單簡單
                                                                               
芋頭我是切大塊,因為我們很愛吃芋頭,所以切大塊,需要煮久一些
可以早點放入,這次我煮快完成時,才發現芋頭還沒放,
所以整鍋粥等到芋頭熟透,已經有點太稠,男友喜歡吃不那麼軟的粥...
真是失策呀!(話說我已經很多次材料忘記放了....真大頭)
                                                                               
菜脯,增加了一些味道,算是提味吧
小時候吃鹹粥,都有菜脯....^^
                                                                               
加雞精粉,感覺味道比較香,喝起來真的很讚喔
如果單原本的粥,味道上可能會比較素比較單調一些
                                                                               
糖...我不知想法對不對,我一直把他幻想成味精的替代品
哈哈,所以媽媽加味精的動作,我就會用糖....~"~
冬天吃,感覺超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