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發表年夜飯的文章
常在BBS上逛,會發現,每個過年前有好多媳婦都很焦慮
譬如很想跟自己娘家吃年夜飯,但要顧慮先生、婆家(甚至有些娘家也有忌諱)
譬如要回婆家煮年夜飯給大家吃,面對許多不熟悉的親戚,做許多的家事
甚至有些婆婆會希望媳婦不要回娘家,因為自己女兒要回娘家,要媳婦幫忙接待
....許許多多的辛苦跟焦躁,是我好幾年觀看BBS版過年前會看到的文章
 
今年是我婚後第一年碰到這個日子
從去年過年就跟妹妹說我很不安,不想跟他們分開...
結果實際上遇到,還真的跟我想像不同
所以,我要說,很感謝我身邊的大家,包容我、愛護我
 
我的農曆生日是在拜天公後,(也就是除夕的早上1點左右)
以往我們會在拜拜完後,全家一起吃東西,慶祝我的生日
今年我不在,爸爸、弟弟、妹妹,全部一起在拜拜後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生日快樂
他們擔心我不習慣,會在家裡偷哭,所以大家說好一定要記得打給我....(怕我記恨
結果我因為懷孕很累,所以早早就睡了,忘記了生日這件事情,呵呵
(爸媽、弟妹,我愛你們)
 
因為懷孕不適,跟老公溝通後,而老公也很保護我的主動跟婆婆溝通
除夕夜當天早上回婆家,晚上吃完飯就回高雄家裡休息
拜祖先及打掃婆家及煮飯,所有的事情我都只有看的份
公婆早就準備好了,我只要負責最後的洗碗就好
(感謝公婆及哥哥嫂嫂)
 
然後初一早上6點起床,7點出發,9點多就到台中娘家
回到家時,除了媽媽醒了,其他人都還在睡,
媽媽叫妹妹起床時,妹妹還覺得媽媽也太扯了吧,為了要他們起床,居然扯謊說我們到家...哈
然後初一留到初三才回高雄~
這幾天除了家人的陪伴,還有許多親戚的關心,讓我覺得很幸福
(感謝家人及親戚們的關愛,也謝謝爸媽完全不忌諱提前回娘家^^)
 
最後,要感謝的是,我的老公
從頭到尾,沒有你,我得不到這些對待,也沒有辦法有這樣自在開心的過年
謝謝你,我也會更加努力,做一個更好更棒的妻子,讓你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