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PTT的marriage婚姻版看到的討論文章
有位版友的老公,一直以她產後的身材作文章
我想,現在社會上這種老公,應該也不少~
其實想想也辛苦,懷孕過程的辛苦,生完後身材恢復速度也因人而異
如果身邊最親密的老公,不能在旁邊一起加油、努力及協助
那婚姻要維持甜蜜幸福,其實很難阿...
 
底下是轉載網友catherinewu的好文~男生女生老公老婆通通都要看唷....

 
關於產後身材的話題,讓我想到我同事之前跟我提到的一個小故事。

姑且稱我同事為A,她的高中姊妹淘為B,B的老公為C好了。

A跟B從高中時代開始,常常被同校的同學誤認為是姊妹花,
兩個人都是長長的瓜子臉,將近170的高挑身材,
雖然不是無敵大正妹,但也絕對是清秀佳人。

高中畢業後,兩個人的人生走向了不一樣的道路,
A自國立大學畢業之後出國唸書,
後來在外商公司工作,有著幾年的外派經驗,
外商公司福利佳待遇優,只可惜工作過於忙碌,
就算遇到了好對象,卻連約會那種培養感情的機會都少的可憐,
至今年過三十仍是小姑獨處。

B自私立大學畢業之後就在台灣工作,
認識了當時的同事C,兩人之間風風雨雨,
也總算修成正果,懷了愛的結晶,生了個可愛的小孩。

有一次,A回台灣開會,剛好可以在台北度個週末,
想說乾脆約B一家一起吃個飯,
因為自從出國之後,真的很難有機會見到B,
想當初連B的婚禮她都因為人在國外而沒辦法參加。

某個星期六中午,A就約B一家在她下榻的飯店吃自助餐,
席間C男一直抱怨B女產後身材變形,不要一直吃。

A一開始一直隱忍,畢竟人家夫妻間的事情外人不方便插嘴。

等一頓飯吃完了之後,A說不如女孩子們去逛逛街,
C有點不高興的說:「那孩子怎麼辦?總不會要我帶吧?」

A女聽到這就整個爆發了。

「孩子我們可以推娃娃車,你大可不用操心,只是散步而已。」

A女跟我說,她後來帶了B去另外一個地方吃下午茶。

我聽到之後覺得很訝異,「她老公不是嫌她胖嗎?妳還帶她去吃東西!」

A女馬上義憤填膺的跟我說,其實B女根本沒有吃到什麼東西,
因為她一直在照顧小孩,小朋友剛好已經可以吃固體的食物了,
所以B女根本是忙著看有沒有什麼不要太精緻的食物例如粥之類的或是新鮮水果,
然後切成小小塊的慢慢餵著小朋友吃,
一直吃不停的明明是C男,但卻一直叫B不要吃。

席間C也一直說要跟B多跟A學學,不要一下子就變成黃臉婆跟胖子,
A很難過的跟我說,要不是顧慮到夫妻是要朝夕相處的,
她早就翻桌了。

A說:
        不當黃臉婆有什麼困難?像我這樣不要嫁不要生就是了。
        B如果現在還是李小姐而不是陳太太,也絕對是個美麗熟女,
        妳想想,我現在是一個人,薪水又是他們夫妻倆的總和,
        賺得錢全部是投資在我自己身上,
        做SPA、芳療、上健身房、逛街買名牌,我沒有負擔,
        當個美女有什麼難?不要找個男人來糟蹋自己就好了。

        但是B已經是個妻子,是個母親,
        她有更多的職責與煩惱,那能像以前當小姐的時候一樣?
        當我在沙龍做臉的時候,她可能在餵孩子吃東西,
        當我在健身房運動的時候,她可能在打掃家裡,洗衣煮飯,
        一個媽媽又要工作又要顧老公孩子,她一天能有多少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他如果希望自己的老婆像孫芸芸一樣,
        頂著美美的妝穿著漂亮的衣服用高級家電打掃家裡,
        那就請他先像廖振漢一樣有錢吧!
        幫他老婆請個保母照顧小孩,B還會怕沒有時間打理自己嗎?


我們可以說C男的態度可以是個案,但是我覺得A說的很有道理。
B的一整天為的都是家庭,而不是自己:
老公薪水不可能讓她在家當主婦,所以白天工作,晚上帶小孩,
週末假日打理家務,還要牽掛婆家娘家,
日積月累下來如此的操持,她能有多少的時間讓自己像個貴婦一樣,
擁有所謂的「my time」?
C沒有想到這一點、沒有體諒到這一點,的確很不應該。

哪個女生不愛美?
哪個女生又可以忍受自己被別人嫌棄,尤其是那個將會相伴一生的老公?

但是不要說是產後了,過了一定的年齡,
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會下降,本來就沒辦法像20出頭的小女生一樣維持體態,
產後對女人更是一大挑戰,
像我媽那種即使快六十歲還維持在165公分55公斤的人,
都有明顯的小腹、妊娠紋跟靜脈脈曲張問題,
30多年前我媽可是超級大正妹哩(我男友說如果我媽跟我同年他一定追我媽!)!

而且,什麼叫做胖?
很多男生覺得胖的女生在我眼裡根本就是一整個標準,
差別只在於她們不是紙片人。

不是紙片人就要被說胖,沒辦法像婚前一樣天天弄得美美的就要被嫌,
那也難怪很多女生寧願當某某小姐,而不是某某太太了。

我不是說女人結婚後變邋遢是理所當然而且不可違逆,
我自己的理想是即使到了80歲也要當個時髦典雅的阿婆。

我只是希望,男性朋友或是未婚朋友在看待這件事情時,能多一份體貼跟體諒,
就像我的同事A。

如果你的老婆胖了,能不能每個禮拜拉她一起去運動,騎騎腳踏車?
如果你的老婆忙到沒時間打理自己,能不能幫她帶一天小孩,
讓她有時間化個妝,穿件小洋裝,跟姊妹淘們出去喝個小小的下午茶?
如果你開始覺得老婆聽不懂你高深的言談,
能不能平常就多跟她分享一些你最近看過的書,或是你對某些事情上經驗的反思?

結婚後,老婆的會有怎樣的呈現是跟老公脫不了關係的,反之亦然。

用尖銳的口氣去諷刺或嘲笑對事情都不會有任何的幫助。

希望原PO加油喔!

產後要恢復有的人快有的人慢,希望妳不要灰心,
與其要為老公減肥,不如想想看到自己美美的心情也會愉快許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