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想,我是不是很容易惹是非

 

兩年前,曾因為弟弟打工的事情,跟他大吵一架
有種恨鐵不成鋼,氣他沈迷網路遊戲不專心於功課之類的事情。
 
也曾跟小妹不高興,用e-mail來回溝通吵架
不外乎是覺得她總是瞞著我們很多事情
不把我們當姊姊,而把我們當外人...
 
這次,卻是跟大妹,是吵架嗎?也不算~
她在電話裡罵我,罵我邏輯有問題、雙重標準...
平常冷靜有想法的她,居然歇斯底里的亂罵一通,最後掛我電話~
 
起因只是,討論回家睡覺房間的分配與建議
然後牽扯出許許多多的東西
被罵的我,至今仍不清楚,我為何會被罵...
心底有點瞭解,是因為她身邊的人改變了她吧
 
其實內心有點...也不至於心寒
只是每經過這樣的事情,心裡就會有點冷也覺得有點累
 
那次跟弟弟吵架也是,從小我就十分疼他,把他當寶貝
結果吵起架來,挖彼此的瘡疤,結局當然是兩敗俱傷
而我更是哭了好幾天,考試也沒專心考,有點萬念俱灰那樣
 
有時會不解
平時,用心的當個弟妹與父母親間的潤滑劑,盡力去保護弟妹
也盡力讓他們不要互相傷害...
有時需要接收雙方的負面情緒,然後整理過後,變成善言善語
讓情緒的東西可以過濾掉,但話中的好意跟擔心可以忠實的傳遞
但往往受傷最重的卻是自己
 
從小聽慣了父母、親戚對我的冷言跟批評
有時是無意、單純情緒罷了,但也會讓我傷心許久
所以跟弟妹建議事情時,總是會給予一些可以保護他們的作法
但我從不會去規定、限制,講完後就尊重彼此的作法
所以這次的事情,搞成這樣,真的很莫名其妙
 
算是種成長吧
我有自己的人生,父母親也是、弟妹也是
 
只能說,我盡力了,如果得到的是這些吵架怒罵,
我也只能說,可能是我能力尚不足吧,無法處理好,讓大家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