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女子1.jpg

劇情簡介

申度英和尹四月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妹,在姐姐度英的陰謀下四月失去了一切,在孤兒院長大。抱著出生秘密的度英則在眾人的祝福中長大成人,成為韓國有名的電視台主播。

有人說得到愛的人身上會發出一種光芒,就像在陽光下長大的樹一樣充滿自信和力量,所以他們有堅強的面對悲傷和絕望的免疫力。但是世界上同時有在陰暗下發芽成長的嫉妒和陰謀。 一個像沙漠裡的太陽,令一個像春天的陽光一樣的兩個女人,開始了慾望和諒解的故事。

演員:金智秀、韓在石、李荷娜、鄭糠雲...等

個人心得

太陽的女子,推薦唷~下文同時發佈於PTT的韓劇版...

昨天看完結局,心裡很沉重,還把最後結局處看了好幾次
想瞭解,到底結局是怎樣?
然後立刻跑上ptt本版,查看看結局是怎樣?
然後睡前,還很悲傷的睡著,很沉重

我看這齣戲時,沒有把自己劃分成哪一派,
所以看到版上可能戰起來的文章,都很自然的跳過去了(其實是我老了:P)

裡面的描述,情感的表達,都很真實,對於人性的表露,很實際

當妳是度英,小時候一時疏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失誤時
如果要活下去,甚至要在對自己有敵意的母親面前活下去
那就只能勇敢的,把自己所有的脆弱的隱藏起來
甚至碰到了妹妹,為了保護自己,一再再的說謊,因為自私也因為恐懼

當妳是四月,過去的遭遇,讓自己變的強悍有想法
碰到了說謊,且曾經有惡意拋下自己念頭的姊姊時,會是怎樣的痛苦
那是姊姊,親人的背叛,而且甚至在最後還是對著同事說著謊話,想要孤立自己
所以怨恨、憤怒如排山倒海而來~

當妳是媽媽,一直生不出寶寶,收養孩子後,也順利的有了自己的小孩
那期待許久的心情,想把全世界的愛都給她
讓妳忘記了大女兒的心情,疏忽掉該對她的關懷
之後孩子不見了,每天看著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在身邊
想著自己的孩子在哪邊?生病似的把自己的痛苦加注於度英身上
彷彿讓她痛苦就可以減少自己心中的不安、自責跟愧疚

站在每個人的角度,都有自己的立場
有屬於自己的憤怒,也有屬於自己的悲苦~

所以我想,這齣戲告訴我們的有好多好多
但我相信,他不是要我們去說誰的不對,而是要我們積極的面對未來
小心的做出自己人生的每一個選擇,作錯了要鼓起勇氣道歉
而受傷的一方,也要盡量的懂得去原諒及包容,不要讓遺憾一再地發生

就像四月講的,為什麼這所有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也像四月講的,活著有很多痛苦的事情,但是也有很多開心的事情...
也如同度英在自殺前想著的,其實自己也曾經有過開心幸福的事情
為什麼自己老是想到痛苦空虛的那些事情呢?

我想,在養母的眼中,度英是怎樣的?
對她冷淡好像也無所謂,罵她也無所謂,很懂得察言觀色
似乎都不會難過痛苦,很冷靜的在這個家裡,享受著資源,然後過自己亮麗的人生
沒有恐懼、沒有不安....
所以在她看到度英的日記本時,看到度英其實害怕不安痛苦時,會這麼驚訝跟難過
(她以為,度英是無所謂的,沒有溫度的)

戲劇裡面的愛情,似乎不像一般的戲劇,讓我覺得特別期待或重視
他或許是要製造一些對立與衝突,甚至想藉此表現,
兩姊妹對於感情的態度,以及碰到愛人時,是否勇敢追求
四月的主動,問俊世是否真心愛姊姊~
當俊世說會跟姊姊結婚,但也對四月表白後,四月的冷靜切割(敢愛敢恨)
而度英的被動,因為怕失去,所以反而不敢主動去爭取
甚至對東宇說,為什麼你不說愛我,不留我下來,然後遊走於兩男...

有版友說,最後度英是死了,也唯有死能畫下一個好結局
因為媽媽跟四月不可能原諒度英~
而我反而覺得,經過了車禍事件後,讓大家都學習到不少
讓大家死了一次,又活了一次,彷彿重生一樣
看到了彼此的內心深處,也瞭解了活著的意義,
所以媽媽會開始關心度英,因為知道她也會痛...
所以四月也敞開心胸,瞭解到,
「真心原諒,不是對方說了什麼才要原諒」

就像四月說的,當她聽到度英跟同事說謊時,她很痛苦震驚,所以報復
但她仔細想想,度英當時似乎也只能這麼做,也只有這個選項

我想,重點是,大家該怎麼活下去,該怎麼面對彼此...
所以我選擇相信,度英還是活著,因為四月看著照片在微笑~:P

其實這部韓劇,很希望可以給很多人帶來一個想法
請好好經營自己的家庭,家庭對每個成員的重要性,不容小覷
當妳心中,有著父母親的愛時,雖然生活辛苦,但妳仍可能樂觀
但心中,若感受不到父母親的關愛時,就算有好的環境、發展,妳卻仍空虛不安

我最喜歡的一幕,掉了好多淚的~
就是最後,度英要吃媽媽煮的粥,突然多了兩支湯匙
原來是小度英、小小度英,三人相視而笑,開心的大口的一口接一口的吃著粥
一碗粥,把躲在心裡的小女孩的傷痛,給撫平了

希望,心中有著傷痛小女孩(小男孩)的每個人,
都能有機會,有份幸運,不要遺憾的,撫平那份傷痛。

太陽的女子,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