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光陰的故事
一美終於在全家人的「努力」下成功嫁給一元了

看著匆忙亂七八糟的結婚當天
看著一美拜別父母
沒有說甚麼話,大家都感動的掉淚
是不捨、是感動、是滿足、是欣慰....
看著女兒長到了即將為人妻
我想,父母親的心裡,絕對是五味雜陳的

跟男人說,爸媽當初就不下來
所有的程序都沒有做到
沒有感謝父母、沒有爸爸幫我蓋頭紗
心裡面有個缺憾~為何媽媽不來

兩個妹妹前一天陪著我,小弟也沒提早來
小弟跟著爸媽還有親戚當天直接到婆家
又因為小弟屬虎,不然來新房
所以整天幾乎沒有跟他講到話~整個很悶

昨天邊看電視邊哭
帶點對自己的遺憾,帶點對戲中角色的瞭解
對男人說,如果以後女兒要結婚怎辦(雖然也不知道會不會生啦)
嗚嗚嗚!!!!越哭越激動

我想著,如果我妹妹要結婚,我一定也會哭
記得當初訂婚時,爸爸看到我的結婚照,哭到不能自己
還到外頭打電話給我妹,對著我妹哭
然後又拉著我跟男人的手,眼眶帶淚的說不出話來

媽媽事後回想時說
真搞不懂妳爸爸在哭什麼
妳本來就不住家裡阿,那結婚了有什麼好哭
弟弟去當兵我會哭,是因為弟弟住在家裡
突然要離家大家都不習慣~
我真搞不懂,妳爸哭什麼

媽,因為我們在妳心目中,是名義上的女兒
女兒這個詞,在妳的生命中,只是個名詞
兒子這個詞,在妳的生命中,才有他情感上的意義,
妳是兒子的媽,不是女兒的媽

所以兒子去當兵妳會哭,會擔心會睡不好會傷心會痛苦會難過
兒子長水痘,妳會不安,妳會為他找資料
而女兒長水痘,妳不會擔心,不會想照顧
妳是兒子的媽媽!

希望我能有足夠的能力,保護我的妹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