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人在一起越久,發現自己其實有點笨,常常會做出一些搞笑不然就是痴呆的行為。

我常喜歡一次同時做很多件事情,譬如~邊上網看文章,順便MSN聊天,然後聽電視節目(刺激或好看劇情就會轉頭看螢幕),然後邊整理家務,吊個衣服或折衣服,不然就順便洗個碗,然後跟阿狗阿貓玩....等等

所以我也常把杯子放在飲水機下面盛水,然後邊做其他事情。

但妳會發現,常常就是水災發生,茶沿著杯子滿溢、然後沿著櫃子一路無聲無息的往下流,一直到誰不小心踩到,雖然都是短時間內就發現(不至於發生危險),為什麼短時間,因為我要做很多事阿,跑東跑西的一定會經過飲水機,然後就發現我有闖禍了,這時的驚恐,各位觀眾絕對很難體會。

第一次發生時,我真的嚇傻了,雖然事後安慰自己,因為突如其來的水災,所以周遭環境被我好好擦過一次,櫃子也變好乾淨,地板也亮晶晶的,但是從發生到男人知道這段時間,是很難熬的,結果,男人不但沒有發脾氣,還笑笑的安慰我,然後幫我擦櫃子跟地板。

其實~前兩天,我又白目了。

我又邊整理東西邊看電視,準備好把餐桌上的綠茶茶杯移到電腦桌,順手喝了一大口後放到桌上,放好之後,很帥氣的轉身,說時遲那時快,在我腦中意識到,慘了,我的手肘好像撞倒杯子的瞬間,杯子倒了,眼睜睜的倒在我印出的簡章跟資料上,小櫃子、地板、我的腳...我迅速的把所有資料拿起來,看著我闖的禍,眼前正在玩遊戲的男人看著我,輕聲的對我說,沒關係,擦一擦就好。

我心立刻一定,脫掉被潑濕的脫鞋,跑到廚房拿抹布,擦起被我潑濕的所有東西(小櫃子、資料、地板、小椅子),然後男人的腳在我旁邊抖來抖去,我問他做啥?他搞笑的說,他在幫我擋阿狗跟阿貓。恩恩~的確,阿狗跟阿貓正在旁邊很好奇的晃來晃去的,如果踏到了,我還要擦貓腳跟狗腳~嗚嗚

恩,一直自以為聰明的我,在這樣的幸福生活中,顯露出我的本性,白目+痴呆。
我,只能深深的感謝著我的男人,親愛的另一半,也深深的感謝著男人的爸媽(脾氣都很好)。

為何有這樣的感觸呢?

記得從小到大,不小心打翻東西,甚至不小心摔破了碗,心裡嚇一跳的同時,下一刻,通常是爸媽的嚴厲責罵,尤其是爸爸,他會很激動,不管前一刻我們是否正處於溫馨愉快的氣氛中,他會激烈的罵人,不然就是用極度不耐煩的口氣,我猜想,他也不是故意的,但是他不自覺的會有這樣的反應。記得一次過年時,弟弟不小心打破了盤子,爸爸也是很激烈的罵人,我們只能很緊張的在旁邊打哈哈,歲歲平安、歲歲平安。所以我們很努力的不要在他面前犯錯,深怕不小心,又討了一頓罵,或是又破壞難得的好氣氛。

所以印象中,第一次在男人面前,讓飲水機的水流的滿地時,我真的怕極了,是十分害怕,準備要挨一頓罵的驚恐及不安,甚至自責不已就快要哭出來了。結果男人完全沒有任何生氣的跡象,一副好像吃飯不小心掉了一顆飯粒那樣的輕鬆,而我趕緊收拾殘局,一直說著對不起。第二次,也是沒有不高興或不耐煩....第三次....第四次....第....咳~(我真的很笨呴,趕緊解釋一下,這是很多年的成績啦),他都沒有生氣,完完全全沒有,好像沒有發生任何事情那樣,就很簡單的,發生狀況,OK~心平氣和,解決問題,OVER~繼續開心作自己得事情。

所以我也開始學習他,發生狀況,不用去計較或是著眼於到底誰錯了,尤其是這些小事情,不需要去大動肝火或是擴大,只要冷靜的、輕鬆的、開心的去面對問題就好。最終目的,是解決他,不需要讓自己的情緒也跟著亂七八糟。

所以這次的綠茶事件,又讓我想起了這些往事,我的進步又多了一些,我害怕的事情又少了一些。
親愛的達令,都蝦哩、安子ㄙㄟ、阿哩阿都、3Q....

不過,話說回來,前陣子男人也被我傳染了,整個水災從廚房蔓延到客廳,我好開心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