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014.jpg

工作繁忙的情況之下,就是廚房亮晶晶~XD

之前有做過壽司,而且是用網路上買的模具,但是可能經驗不足,整個手忙腳亂

之後要整理那些器具,小小廚房裡顯的特別凌亂,所以讓我畏懼不已阿

所以這次,我的新幫手,竹簾大人~:P

不能免俗的,開工前,還是上BBS找資料,看

了版友分享的壽司教學網站,還看到了版友分享的BBS版動畫

準備材料:壽司醋、飯、蛋、蘆筍、小黃瓜、肉鬆、味島香鬆、沙拉

先把材料整理好,

1..醋飯:我跟平常煮米飯一樣,沒有特別濕或乾,完成後加壽司醋,小心翻動

   我是直接加壽司醋,然後試味道,因為喜歡偏酸,所以看個人口味加醋

   之前有做過自己調味,但有點麻煩,也怕臨時不夠,所以買了壽司醋,方便多了

2..小黃瓜洗淨,切條,沒特別醃過或調味,(小女子我不敢吃醃過的小黃瓜)

3..蘆筍,洗淨、把粗的部分削皮或是切掉,用加了少許鹽巴的水,川燙撈出後放入冰水

  (加鹽:顏色會比較青綠,放冰水:口感比較脆)

4..蛋加少許水及糖,煎成蛋皮後,切條備用(有人加鹽,我這次加糖,滿香的)

5..我看了壽司示範網站,發現壽司師傅的竹簾有包保鮮膜,我也用保鮮膜包起來,比較不會髒

(準備好材料)

food002.jpg

(撲上飯後,灑上味島香鬆,我的四周圍沒有全撲滿,想預留黏合區)

food003.jpg 

(撲上肉鬆、沙拉)

food004.jpg

(撲上其他材料,蘆筍、小黃瓜、蛋)

food005.jpg

(捲的時候,邊捲邊把竹簾拉開,請用力的捲,把他弄得密實,這樣會很好看好切)

food006.jpg

(海苔尾端部分沒有特別沾水,他很自然的黏起來了,完成兩捲)

food007.jpg

(小心的切,適度的大小)

 food010.jpg

(好美阿,第一次用竹簾,捲的不賴喔)

food011.jpg

(看起來不錯)

   food015.jpg

(這盤料放的比較多)

food016.jpg 

(紮實,不怕突然散開,讚)

food021.jpg 

這次做的滿開心的,剛好家裡男人生日,所以做了他想很久的壽司

自己做過壽司後,吃外面商店的,會覺得醋飯味道不夠,所以男人明示暗示~XD

第一次用竹簾,真的滿好用的,用保鮮膜包著,也比較好整理~

哈,大成功~

給大家比較一下,之前做的【食譜】甜蜜的壽司-鮪魚及肉鬆口味

網友分享的壽司教學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