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跟老公回台中,看看爸媽
家裡的房子,我們住了20年,爸媽努力奮鬥大半輩子的這個房子
在今年過年後,找到了買主,也簽下合約,預計四月底就要把房子交給新主人了
老實說,心裡是捨不得的,畢竟這彷彿就是空氣或水一般,總是這麼自然的
家就在那個地方,就那個長相,有我們成長的回憶,收集了我們所有的喜怒哀樂
但我想,最難受的應該就是爸媽吧
這個家帶著我們達到了經濟的最高峰,賺了好多錢,生意顧客源源不絕
但,這個家同時也帶著我們,到了生命的低潮、爭吵、不愉快
記得從高中開始,就非常明顯的感覺到,家裡的經濟全都變了
上了大學更不用說,每一份錢,都用的斤斤計較,一路到現在
大家都過得很辛苦,不管是生活上,或是心靈上,總是帶著點憂愁、不快樂
好幾年前,心裡其實就希望爸媽可以的話,把房子賣掉,債務清掉,全家重新開始
但爸媽一直在掙扎,期待著總有翻身的一天,所以把所有的錢拿去填補那個無底洞
直到去年年底,有了想法與雛形,今年過年後,成功賣出
這對爸媽,一定是個不小的打擊跟痛心,畢竟不是因為有錢要換新房子
而是因為債務太龐大,且身旁的許多親朋好友,也跟我們斷絕往來
就算是爸爸曾經付出許多次的心力,幫助他們度過人生的各種難關
就算爸媽也曾在有錢時,給予許多朋友金錢上的大幫助,讓他們可以養活一家老小
甚至有了現在的一片光景,但這些人,就這麼銷聲匿跡,甚至放話中傷
我不想造口業,但是我真心的覺得,這些人絕對會有報應
也因為如此,爸媽看破了,在我們的支持下,重新再來
我告訴爸媽,只要我們一家人健康開心,換個新家也沒關係,
那只是一個外殼,重點是我們的團結、互信互愛
 
阿爸跟阿媽,都是很好很善良的人,希望他們可以過的幸福、快樂、健康
也努力的祈禱著,我們一家能越來越順利
 
老公知道我的心思,在我提出希望這週回家,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週五提早下班幫忙收拾東西,早早就回到台中,陪著爸媽聊天講話
週六陪著吃爸爸最愛吃的春捲,然後晚上在陪爸爸聊心事,喝點小酒
週日也陪著我去買午餐回家跟媽媽弟弟吃飯,完全不抱怨的陪著我東奔西跑
就算家裡的灰塵還是讓他過敏了,床也睡的不習慣....
但是他就是面帶微笑的陪著我,陪著爸媽
 
這是多麼大的幸福呢?
有這樣一個愛我的人,體貼的用行動愛我的家人,
陪伴他們度過這樣難熬的日子,用關心溫暖著我們
真的真的,這不是半子
老公的所做,都比一般兒子還來的孝順
感謝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