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並非從未失敗,而是從未放棄。

前兩天在PTT實習教師版看到這句版友分享的話

覺得無敵超級霹靂讚的,所以把他留下來

希望當成隨時激勵自己的一句話~

這陣子,對於周遭相關的訊息特別敏感

什麼訊息呢?

奮鬥許多年然後達到自己心目中的目標的經歷

譬如說,看到新聞或文章提到的一些例子,

日本阿部寬、演敗犬女王的溫昇豪...等等

都是踏進演藝圈後許久,奮鬥很久、等待堅持努力後,才漸漸有名

那個有名的時機,沒有人知道何時出現,

但當你放棄這條路時,你沒有機會碰到那個時機

(重點不是成名,而是達到自己的目標)

當然,人絕對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我非常相信這點,所以會在工作的抉擇上轉來轉去(常被罵~)

我想,只要願意,我們都可以走想走的路

然後也可以在選擇的路上發光發熱,不管是怎樣的發光法

所以,如果你不是那麼確定自己想走的路,先出去闖闖看吧

不要害怕歲月蹉跎、不要害怕轉出去轉不回來

勇敢的去走走,這些時間絕對是有意義的

當你走了一圈後,你會更加瞭解自己想要什麼

那種篤定的感覺,相信我,是種幸福的滋味~

這幾年的工作經驗

三年多的大學行政助理-->一學期的代理教師-->失業吃老本半年-->一學期的代理教師-->

-->失業吃失業救濟金半年-->一年的外面公司-->代理教師(一學年+一學年)

全都靠自己撐過來,這過程中還要負擔房租+後來的房貸+給家裡的生活費~

有朋友說,因為你身邊有人支持,甚至有老公,所以可以...

非也,這過程中,沒有去用到老公的錢,甚至在老公轉換跑道時也可以支撐著他

因為自己的事情要為自己負責,沒有人可以把自己的選擇建立在別人的辛苦上

有人會用「繞來繞去,還不是繞回來,浪費時間,如果當初OOOO,現在就XXXX」來形容

那我只能說,你看到的只是表面,非常表面的東西

記得在外面公司之前的工作經驗(包含實習、助理、代理...)

我常常感到挫折不安,常會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

碰到挫折也會很痛苦,會想要立刻放棄,不想做了

因為,我感受不到那種踏實感,也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在生活發生許多起伏後,分析後,確定的瞭解,自己想走的路

然後這兩年,不管碰到多辛苦多累的事情,我不曾動過「不做了」的念頭

甚至再碰到學生的問題或是一些挫折時,

含著淚告訴自己「恩~雖然難過,但是我會變的更強,感謝他讓我有進步的機會」

很特別的轉換,跟以前那個老是想放棄的我,完完全全不同,好酷

所以,這幾年會白走嗎?絕對不會

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這樣亂闖一回

人生在世,也不過多久,不確定想法就往前走,不有點可惜嗎?

而確定想法後,堅持下去,就像看到的許多人物一樣

沈潛、努力、自我調適、自我成長、自我鼓勵,相信自己會達到目標

我想,這也是我們可以教給學生的重要人生態度之一,對吧^^

★成功的人並非從未失敗,而是從未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