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又重播,我叫金三順

是一部很棒能發人省思的戲劇,算是治療系列的作品

那天看到男主角,三石說的一段話

「至少不會死---有煩心的事就那麼想:「至少不會死」」

我想,這需要有些傷心過往的人,才會說的話,或才能理解吧

 

這很簡單的一句話,但卻讓我淚流滿面

是阿,有什麼事情比失去生命還要令人煩心呢?

當你身邊有人永遠離開了,是多麼的錐心刺痛,是多麼的無能為力

縱使有多少的心事想對他說,都沒有任何機會

當我們在煩心、緊張、不安、憂鬱的這些過程,死的人全都沒這些機會

那還有什麼更煩心、更緊張、更不安、更憂鬱的???

 

是阿

至少不會死

在他離開後,木然了好一陣子的我,突然有一天,這樣想

兩年多了,彷彿贖罪般的,徹頭徹尾的,改變自己的個性

 

以前是看著天空的蔚藍,會有些憂鬱的我

現在卻是不論有任何煩心的事情,都能轉為微笑。

 

以前是碰到生活轉變或任何沒做過的事情,會緊張想放棄的我

現在卻是簡單的深呼吸,就大膽去嘗試。

 

以前是遇到人家言語有心或無心責怪嘲諷,就傷心欲絕哭的要死的我

現在卻可以堅強的微笑,轉身當笑話,一下子就忘記。

 

以前是老是緬懷過去,唉聲嘆氣原生家庭如何如何的我

現在卻可以笑談過往,知足感恩的看著當下。

 

以前是碰到任何事情都說不可能、都悲傷都可憐的我

現在卻可以開懷的計畫著未來,衝衝衝的陽光。

 

是阿,至少不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