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約同一週內接到兩通詐騙電話

電話前頭都有一個「+」

「+47623113」、「+286723006」

第一通,怕是工作上的聯絡所以接了

對方要找我,而且名字念錯

以前會耐著性子告訴對方念錯了

現在倒是會看對方是誰來回答

有時回答打錯了(因為的確沒這個人阿,哈哈)

+4:「請問是XXX小姐本人嗎?我這邊是彰化警察QQQQ」

我:「她不在耶」

+4:「她不在家嗎?她去哪裡了,這邊有個案件...」

我:「她不在家,請問有什麼事情」

+4:「她人在哪裡?潛逃了嗎?」

(心裡OS:挖靠,潛逃,好酷...)

我:「抱歉,我不應該接這個電話的,掰掰」

說完就掛電話了,還禮貌的跟對方說掰掰,神經~XD

被說潛逃,感覺好刺激,好像自己真的做了什麼大事情咧...

過幾天,又一通,還沒學乖,我又接了(怕漏掉重要電話)

+2:「請問是XXX小姐嗎?」(沒念錯,真不錯)

我:「請問有什麼事?」

+2:「我這邊是台北警察OOOO,有個案件.....」

(挖靠,又是這種的,接錯電話了)

不等他說完

我:「抱歉,最近怎麼都是這類電話,我不需要跟你講的,抱歉,掰掰」

阿...又禮貌客氣的講掰掰了,天阿~XD

上網查,發現很多人接到這樣的電話

而剛好看電視時,有警官之類的人員講到

電話號碼前面有+的,就是非台灣發話的

所以基本上還滿好過濾的

接過好多次這類的電話呢

有些說我的金融卡信用卡或帳戶如何如何

(OS:沒關係,我的存款都是三位數,不怕不怕)

有些可能是因為我網購資料外洩,想要我去設定轉帳手續

(OS:我不可能特地還去ATM轉帳,懶阿)

還有接到聲音是大人的兒子哭著叫我媽

(OS:哇!難道我10歲就可以生小孩嗎?這麼老的聲音喊我媽)

然後就會客氣禮貌的一直回答謝謝,掰掰~

對方也就知趣的掛電話了...

大家要小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