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走向以及在每個十字路口的猶豫決策,都與自己的生命歷程有很大的關係

或許在別人眼中一個再簡單不過的決定,或是人生本就該如此的想法

套到另個人身上卻不見得如此~

 

結婚、生子,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就是如此

對於婚姻,從沒有多大憧憬,

但從小就想要談戀愛逃離那個痛苦的地方的想法倒是一直存在的

甚至也沒有太大的意念,覺得結婚就是一輩子

總覺得,人最不會變的,就是改變這個習性

當下的承諾可以相信,但就那一刻相信,並感謝

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是否會打破當初的承諾,就不須想太多了

人都會變,不是嗎?

所以分手又如何?離婚又如何?

 

而生孩子這檔事情

我一直在思考,反覆的,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要生孩子

有些人說是傳承生命,有些人說為了不要少子化,有些人說正常啊,不然幹嘛結婚?

但我總想不清楚,所以心思也起起伏伏、游移不定

說想要,好像也沒有不想,好像大家都有,大家都在講,大家都說年紀大了如何又如何

說不想,好像也沒這麼強烈,但是,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是真的

但是也會有一派的人出來說,那個以後老公真的想要小孩,你生不出來,你就知道了

到時候可不要懊悔老公另外找別人生~(這段話倒是連父母親、家人都說過)

我自己倒也半認真半開玩笑地對老公問過

 

是齁,如果因為這樣,就會影響婚姻,另一半的心念會改變

那這段婚姻堅持下去有何必要?是無所謂的吧,幹嘛為了不愛你的人神傷?

 

最近,想通了

一直以來,尤其是父母親發生情感及經濟狀況開始的這數十年

我一直一直地在問自己、活著要幹嘛?父母親生我要幹嘛?

尤其在他們感情破裂後,互相謾罵,說著彼此都不是當初應該選的人

說著對方醜陋噁心的一面,說著現在的痛苦不停,說著說著...

再繼續延續到我們這一代,生我們這些女兒不好、不夠力、別人小孩多好多棒

恩,我常想著,你們說的真好?但我有拜託妳生我嗎?

不就是一男一女做個愛,懷個種,剛好是我罷了

那生我幹嘛?

而且他們口中那個醜陋噁心的人,

不巧的一個是我爸,一個是我媽,我是兩個醜陋噁心的人所生下的人耶

 

一直一直想著這個問題,所以在換我是否該積極懷孕的時候,總是不安

生了?難道要重演我們這個家庭肥皂劇嗎?

以後,孩子問我,為何要生他?那我的回答是什麼呢?

或許,思考不出來,無法說服自己,所以才會這樣吧

老公說,應該大部分人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父母為何要生下自己]

真的嗎?或許那是在幸福家庭出生成長的小孩,才會不曾思考過

我倒是想了無數次呢...

 

通了,原來是這個原因

那,就不要再想了,好好認真過現在的生活,開心的幸福地走...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