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變化,常常出乎意料

而我可能又是個過度期待、過度相信的個性,敗

 

去年暑假,好不容易把快結束期限的貸款提前還掉,開始想像著可以好好地存錢時,

高興沒多久,家裡長輩突然建議要轉讓房子給我們,想讓事情完滿的自己,又是一陣掙扎

過程中還要聽大家數落我們小窩的不好,整個痛苦過程持續了幾個月...

幸好,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在原本的小窩住下去。

 

今年,感謝長輩挪用賣掉老房子的錢,

給了我們一部分金額,6/4終於還掉另外兩筆信用貸款的費用。

還來不及開心之下,因為工作被提前解約,

所以6/11後的薪水為日薪,原本7月第一周的薪水也沒了,

目前新的約還沒確定下來,所以等於7-8月一分錢都沒有。

 

是自己無能,但是也期待著過了這兩個月,

9月開始領薪水時,就可以開始享受少了幾筆貸款的放鬆感

甚至開始癡人說夢的跟老公談著,我每個月要存多少又多少的...

省錢、存錢、又不要過度影響生活品質,光想到就好開心

 

沒想到,這幾天長輩開口了,提到了一些金錢的事情

希望我們可以有所表示,避免生活久了,妯娌間會有嫌隙

過程中不斷稱讚嫂嫂的認真、大方,哥哥工作的辛苦,負擔的沉重

 

心裡面,老實說,不知道該怎麼釐清這些思緒跟想法

負面的自己完完全全的跑出來,征服了一切

 

別人所得稅高,是因為賺得多,我們沒有稅,是因為賺得少。

別人負擔沉重,是因為慾望,想要住好房子,所以要多付出,我們負擔小,因為我們住的簡單。

別人壓力不小,是因為有生養孩子,而我們是因為之前層層的經濟壓力,所以沒生(生不出來吧)。

別人負擔生活費用,是因為你們也在幫他們節省安親保母費用。

 

我們眼前都顧不好了,還去看到幾年後別人可能的計較或不爽嗎?

別人新房子、新車子、新機車、新手機、新衣服、新東西...樣樣的買

我仍然保守安分的守著我的帶有濃厚感情的身外之物

我們不努力嗎?怕被說閒話,每一次到場飲料、食物、蛋糕,能出錢就出錢...

我老公不辛苦嗎?只是怕你們擔心,所以一句話都沒跟你們講,

他的公司有了些狀況,煩惱到不能好好睡覺,煩惱到心情痛苦不安了

我不辛苦嗎?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勞心勞力的,

擔心暑假到了就沒工作,考試沒考好就沒薪水。

 

既然那麼會為以後著想,10年前為何不勸你兒子別做那個決定

任何事情都是考量的你們現有的孫子,我怎麼想?

任何喜好都考量到妳心疼的大媳婦,不吃辣、不吃牛肉,愛吃...,

總愛誇她,怎不曾見你們誇我一句。

 

恩,所有道理我都懂,該孝順、該表示、該體諒、該友好...

這一切切我都懂,所以更加討厭有這些煩悶情緒的自己

覺得自己,因為生活而變得斤斤計較,因為貪婪而變的醜陋不堪

更討厭,讓自己走成這樣的自己...

 

該做的,我還是會努力去做,因為要顧及到老公的心情跟立場,只是,心裡有點傷心跟失落。

一切,都會過去的,我會繼續努力,我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