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周五,大致上都很有規律,大致上每3.5~4小時喝150,到了傍晚晚上,可能是醒著,比較容易餓,大約3小時就餓了。

 

但到了周六,寶寶突然大變,不想喝奶,喝的時候不專心甚至大哭亂掙扎,需要哄一下才會喝。

 

週日早上也是,喝奶前爸爸先陪她玩,之後要抓回來喝奶時,整個不想喝,甚至喝100就睡著了,之後又淺眠,從6點多喝100,中間餵不吃,一直到1點多很疲憊了睡睡醒醒的,才吃完150,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研究原因:因為爸爸在家,而且爸爸會陪她玩,周六早上一醒來,爸爸要幫忙餵她,可能是餵的人不一樣,所以充滿好奇,整個亂喝,之後爸爸會逗她玩,抱到客廳時,電視開著,她會想盯著電視,整個新鮮極了。

 

平常我帶時,規律,不想讓寶寶看電視,真的我餵奶開電視也是用無聲,寶寶如果發現電視開著,眼睛轉向那邊開始專注,我會關掉電視,然後陪媽媽玩遊戲做運動,有時我真的不知道要說啥,只好背99乘法,念1~10,念A~G,念注音前八個,唱生日快樂歌(算國民歌吧)。可能很無聊,所以寶寶自然就吃飽睡、睡飽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