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寶寶帶去婆家適應環境,(週日晚上到周三,婆婆擔心兩個月後再見面,寶寶已經會認人,到時候不好帶),順便也讓我休息一下,(但不自覺的還是打掃家裡,或採買寶寶的東西了),昨天帶回。

 

婆婆提及,寶寶食量大約120,且有時吃的時間間隔滿長的,甚至便便有點硬,所以她有餵點水,睡眠狀況也很斷斷續續,只有周一比較好,周二開始就比較歡,晚上大約11或12點喝完奶後睡,可以睡到大約早上6點,寶寶沒睡嬰兒床,跟婆婆一起睡床上。

 

結果昨晚7點多喝完奶150後,開始大昏睡,11點多想要挖起來卻叫不醒,所以凌晨3點起來嗚嗚哭,只好又夜奶了,然後又睡到早上8點多,今天吃的量又恢復150/4hr,但是自行入睡方面破功了(原本早上那次跟晚上睡前那次很順的),而且,抱著哄睡時要握著大人的手...>"<放到嬰兒床就整個醒來大哭,要試個兩三次才會睡沉(可能2-30分鐘又過了)。

 

真囧,分析原因可能是:

1.在婆婆那邊比較熱鬧,人也比較多,所以喝奶比較不專心,睡覺也比較懶得睡(有得玩,硬撐不睡,跟我一樣XD)。

 

2.跟婆婆一起睡,有人的味道跟安撫,比嬰兒床舒服多了吧。

 

3.大家疼她輪著抱抱,抱到睡,回到家要自行入睡,NO...NO...NO

 

呼~繼續努力,小欣欣,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