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去自助餐買晚餐時

看到一個高中學生正在夾菜

慢慢的,認真的看著菜色,端詳著

然後將餐盤放在餐台上,以兩手拿著湯匙舀菜

因為動作很緩慢,所以我看著他

發現他的兩隻手,手掌跟手臂前半段是沒有的

當下,我愣住了,擔心自己的注視造成不禮貌

趕緊轉開眼神,走到旁邊跟著夾菜

老闆娘跟工作的阿姨熱心的問他要不要喝湯、飯要不要淋肉汁,幫他盛湯淋肉汁

之後學生付完錢便挑了個位置吃飯

我付完錢後,到旁邊買飲料,從後面偷偷的看著他

沈靜的、緩慢但自在的以兩手拿著湯匙,舀起飯菜吃

每一個動作都有點辛苦及不方便

我看著自己的雙手,想著,對於自己的一切,到底在抱怨或煩惱著什麼?

那孩子身邊的氣,很平靜祥和,我深深的佩服著

很想叫杯飲料請他,但怕打擾了他,也不希望自己自以為是的關注反而讓人不自在了

所以,在心裡祝福他,希望他能過的很好很順利

也敬佩著他,那努力背著書包堅毅而沈靜的背影,讓人感動

也想問問身邊許許多多生活平順甚至富裕的人們

你們到底在抱怨什麼?在不滿什麼?在反抗著什麼?

甚至在貪心著什麼?在不負責的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