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上次回家跟媽媽聊天,談若要結婚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聊聊聊,就聊到她自己的婚姻狀況
聽到媽媽談到自己當初的情況,感覺好像是一個好朋友在談他跟另一半的事一般
好玩、好笑、也有點可憐~
我想,當初就是沒有網路,沒有PTT,呵呵,不然我媽一定常上恨版PO文

她說,當初,覺得自己書讀不多,所以一直希望可以找個在教書的男人當老公
或許是對於讀書人的一種嚮往吧,她這樣期待著
所以,看到我爸時,雖然他不是教書的,但是很有書卷氣息,書也的確讀不少
恩恩,是自己看自己爸爸自然覺得帥還怎樣的,我還真覺得爸爸年輕時超風流倜儻

但是,爸爸他們家,環境狀況很亂,喝酒、賭博,是每天在家裡上演的生活
所以,媽媽每次去拜訪他們家去找爸爸,都很不習慣,回到家後都會偷哭
畢竟,外公那邊是很單純的家庭,外公人很好,是個很負責的男人
媽媽說,當時鎮上只有三棟樓房,其中一棟就是外公自己努力拼來得
所以,外公外婆當時十分不能接受,媽媽要嫁給那樣的家庭,很擔心她嫁過去會不好
但是媽媽偏偏個性超反骨(阿母,妳不能怪我不聽話,我真像你捏)
越是被反對,她越是一股腦的投入,說什麼都要嫁
媽媽也說:「我也不知道,人家要我不要做的我就偏要做,
像我平常沒在吃鳳梨,去看醫生,醫生說不能吃鳳梨,
我一出醫院,滿腦子都是鳳梨,一定要立刻去買個鳳梨回家吃」
(阿母,妳也真任性耶-----原來,媽媽也就是一個很一般、很生活化的女人罷了)

恩,嫁之前,奶奶姑姑都很喜歡她,嫁了之後,奶奶開始愛挑剔
媽媽說,每天去上班,他都讓爸爸先載去外婆家,偷偷去睡一下,才去上班做衣服
下班後也會跑回外婆家,等到爸爸下班時間快到了,她才趕緊回婆家
她說:「我沒有辦法一個人留在那個地方,我覺的很可怕」

我想,如果是我,一定也很害怕,一大堆不認識的人抽煙喝酒賭博
一堆髒話飛來飛去~對於一個新嫁娘來說,這真不是一個好環境
她又說,爸爸很愛出去,只要朋有一通電話,他就跑出去,很晚才回家
挖靠~我立刻說:「不會吧,我以為爸爸是現在才這麼誇張,沒想到他年輕時就這麼愛玩呀!」

聊了好多他們當年的事情,老實說,心裡面有點心疼
我在想,如果是我,怎麼可能受的了,應該會瘋掉吧
一個愛逃避,不懂得女孩子心的老公,不懂的站在老婆身邊保護她的老公
一個可怕的家庭,以及愛挑剔的婆婆跟小姑們
這樣的情況,一定很難熬,也難怪,他們感情一直很不好~

聊一聊,媽媽說:「趁現在早點結婚,結婚後生一兩個小孩就差不多」
我跟妹妹立刻說:「媽,生小孩很麻煩耶,要花很多錢以及心力,拜託,我們才不要」
媽媽說:「呴,妳們現在才知道我有多辛苦阿,生了四個」
我立刻說:「我就是因為看到妳這麼辛苦,妳如果沒有生我們,
自己生活一定可以過很好,所以,我不敢生」
媽媽又說:「說是這樣說,一個家庭還是要有孩子才可以,不然問題會很多」
我說:「媽,那妳講,如果是妳,再來一次,妳會怎麼做,妳會生小孩嗎?」
媽媽楞了一下,思考一下,
說:「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不要結婚,我想能多讀一點書,然後有自己的工作,學一些東西」
恩恩,之後就媽媽跟我們姊妹繼續亂聊

老實說
聽到媽媽最後這句話,心裡面,還真有點......
我想,她真的受很多苦,這段婚姻帶給她的,是許多的傷痕,甚至愧對父母的內疚自責
一直以為媽媽不愛讀書,沒想到,她心裡也是有這樣的冀望
我有時候在想,媽媽的個性,真的很堅強~為了解決債務,她很努力的去想賺錢的方法
如果她生在現在這個比較開放的時代,她應該可以過的更好一些
但是,她卻是擔心,離婚後,會讓我們這幾個孩子被看不起~~

小時候很怨她
這次聽到她這樣講,真的很心疼她
老實說,她真的就是一個很單純可愛的女孩
如果她的另一半懂得珍惜她,她應該會過的很甜蜜幸福吧

媽媽也說:希望自己能快點把債還完,不然很對不起弟弟
聽到這段話,突然覺得,媽媽真的很媽媽~:P
她很擔心這些債務會影響到自己的孩子以及孩子的未來
媽媽真善良耶,
希望自己可以多賺點錢,幫媽媽把這些債務都還掉

媽媽,妳要加油~
這個家,因為有妳,所以可以撐著,也因為有妳,才沒有分崩離析
請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