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光陰的故事裡
夏禕飾演的陶媽媽,因為得癌症所以走了
陶媽走了之後,整個家變的很空洞
東西沒有人整理,沒有人煮飯,沒有聊天聲音

過年時,還是一美一家人熱絡的過來打招呼吃年夜飯,
而趕走一些些讓人難以忍受卻又無法逃避的寂寞跟遺憾

陶爸年紀也大了,少了陶媽的照顧跟叮嚀,變的很孤單
看到他那種寂寞消極的樣子,真的很讓人難過阿

我想失去伴侶,真的是一件很非常傷心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我先走了,這個家會變怎樣呢?

當然世界仍然繼續運轉,大家還是一樣吃飯呼吸
但是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另一半呢?

那晚睡覺時,我跟男人說~
如果我真的走了,記得你一定要找個伴
年輕妹妹也沒關係,但是記得要找真心愛你的,可以陪你,
可以讓你有幸福感覺的,可以讓你不孤單的,可以讓你不寂寞的

依照家裡男人的個性
他會酷酷的,不會洩漏出一丁點情緒
親友安慰他,他會很有禮貌的回應
然後還是一樣吃飯、睡覺、工作、看電視
只有自己一個人時,悶在心裡自己想自己孤單自己難過
不知道的人,以為你很堅強
其實我知道,你哭在心底

我,不希望你這樣阿

我,希望你可以每天過得很幸福
沒有悲傷、沒有孤單、沒有寂寞
只要這個伴可以讓你過的好,我就支持到底
你再婚吧,你同居吧....都沒關係

小孩子。如果還小,要好好的教育他愛他
如果已經滿大了,就讓他們自己去過生活吧
錢阿、房子阿,不要留給他們,各自照顧好自己就好

但是請記得阿
我的阿貓阿狗,記得一定要照顧他們到最後
你找的伴侶,一定也要愛他們阿~

一個人孤孤單單得的過日子,是多可憐的事情阿
我要你幸福、快樂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