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能力不足時,啥都不能做

所以,別再放錯重點,別再把生命中該做的事情排錯順序

今天回家路上,看到一隻小小貓

以往,總盡可能的不要去接觸這些事情

就算是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認養訊息,也盡量不要太去注意

因為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目前能力有限、環境空間也有限

所以當自己能力不足以幫助這些小可愛時,別非理性的去作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看很多人努力的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生命

但卻沒有衡量到自己的能力,最後可能工作沒了,家庭沒了...反而過著需要別人幫助的生活

然後搞混亂自己的生活、家人的生活、甚至家裡小寶貝們的生活

所以總是很理性的,冷眼看著

但今天,卻很沈重,讓我不自覺的心裡很酸,很想哭

看著一隻小貓咪,喵...喵...喵~停紅燈的我,無法忽略這個聲音

轉頭過去看他,居然很危險的想過馬路

看的出來他很害怕,怯生生的,小小步的往前走,東張西望的

綠燈一亮,停在他前方的車子開走了,馬路中間就他一個慌亂不安的

後面的機車靠近了,我整個超級緊張的,不知道怎樣去幫助他

幸好他靈活的趕緊退回原本的位置...

我停在路邊看著遠方的他,原本他的位置,他不知道跑到哪邊去了

只能確定,他當時是安全的,而我卻靜靜的慌亂的楞在那邊好久

恩,我...無能為力

我沒辦法帶他回家,我沒辦法去照顧這些小生命

我也沒能力去改變大環境,因為我連自己都還沒穩當的考上正職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無能

啥都做不成,很想哭,很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