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每一個事件、每一個階段,都有其道理或原因
或許是上天要我多休息、或許上天要磨練我、或許上天要我懂得調適
也或許上天要我懂得面對、也或許是要我好好反省、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這一陣子,我看了一些書、看了日劇、韓劇.....
一次次的去從這些行為中,去瞭解自我、反省自我
然後一次次的修正自己的想法與行為,希望自己越來越好

★看完一公升的眼淚,我哭的西哩嘩啦,然後要自己珍惜生命
    或許是被那股不服輸的精神給折服了,深深的震撼著
    沒有原因、沒有理由,單純的想活下去,想為世界帶來美好
    我想,亞也一定不敢相信,這麼多年後,還有人因為她而更珍惜生命
    這是上天替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所挑選的天使~
 
    而劇中女主角真的超可愛的,裡面跟家人的互動,讓我超感動
    突然覺得,或許演員也是種特殊的行業,藉由戲劇可以帶給人感動
    這是一種十分崇高的感覺~~
★看完女王的教室與特別篇後,我也想了許多
    第一、
    從教育的觀點來看,什麼是好老師?表象與真實面又是如何?
    人習慣看自己眼前的事情,往往容易忽略內層的意義
    而我也思考了許多,自己是不是在教書過程中,希望孩子認同自己,當自己是好老師
    反而少了許多的威嚴,導致班級經營越作越虛,孩子門越來越不聽話
 
    而自己的作法真的是好的嗎? 
    為了孩子,考卷一張張看、一題題改,寫評語,注意每位孩子的情況 
    搞的自己壓力很大,然後一味的認為,這就是所謂的「為你們好」
    看見特別篇裡,女主角跟男友的對話,
    裡頭男友說,女主角這種個性、這種愛,有時候反而會傷人
    太過的嫉惡如仇,太多有原則,太自以為愛是如何又如何
    反而給身邊的人帶來許多的傷害與壓力,而自己正是這樣的個性
    老實說,這是我從前不曾瞭解的,看了之後深深的震撼著!!!
   
    第二、
    裡頭有一段提到,子女與父母親的關係
    孩子不敢忤逆父母,不敢面對問題,常常使用無言的抗議,否則就是逃避再逃避
    渴望有人可以幫助自己,告訴自己的父母真正的想法
    但是,卻沒有人真的願意幫助自己,自己去面對問題,試著讓父母親瞭解
 
    反觀自己,我就是這樣的小孩
    也或許是「老大情結」,我總是壓抑自己的想法,
    聽長輩的話,只要他們誇獎我,我就很開心,但是自己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常常因為壓抑過渡,反而越來越不懂得思考,彷彿失去思考的能力一般
    有時也因為逃避問題,造成親子間問題越來越多,父母親不知道我在激動什麼,
    而我也因為怕讓他們討厭我或讓他們失望,而放棄說明的機會
 
    一次次的,年紀越來越大,衝突越多,反而讓問題更加複雜
    所以,當開始自我檢討與反省後,
    我打電話告訴爸媽,我失業了,我沒辦法給家裡錢,我目前的計畫.....
    雖然他們不滿意,但是至少,我願意說願意面對,而不是一個人在這邊痛苦抱怨
    說完後,發現,其實事情不難阿,搞不懂自己在害怕什麼!
    活了快30年才瞭解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