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一個週六,睡夢中,電話響了,男人接了電話,是十歲大的姪子打來的,姪子問男人不是要去幫他修電腦嗎?

 

真是心急的小孩,前一個禮拜才見面,姪子覺得電腦跑得太慢,希望叔叔幫他解決一下,當下男人說,放假有空時再幫他重灌,孩子心裡自己設定了下個週末的放假日,想想這整週一到五,小孩子的心裡每天都期待著吧,哈。

 

還在昏睡中的男人,跟他說可能改天才會過去,掛掉電話後,兩人繼續呼呼大睡。

 

下午兩點跟男人兩人跑去吃鹽埕區的郭家肉粽,邊想著吃完後可以去哪邊,心裡盤算著,跟男人說,乾脆下午去幫孩子修電腦好了,那週日整天便可以隨性的計畫,反正下午也沒啥事要做,兩人決定後便買了鹽埕區好吃的阿囉哈魯味,想帶去給大家吃吃。每次去大哥家,都會帶一些飲料或食物,公公婆婆跟大哥住在一起,平時我們兩人沒有機會好好盡盡孝道,趁這個機會可以聯繫一下感情,也感謝大哥大嫂對我們的包容跟幫忙。

 

到了大哥家,大家都到客廳跟我們聊聊,開了魯味要大家趁飯前吃一點,嚐嚐口味看喜不喜歡,婆婆正在煮飯,拿盤子裝魯味時順手拿了米血吃,之後我便跟婆婆在廚房聊天,說廚房,其實只是一般大樓的格局,坐在客廳矮櫃旁邊就是廚房,都是開放式的空間,我跟嫂嫂都不大會料理,所以通常還是由婆婆下廚,我們在旁邊幫忙,或是由大哥幫忙煮,最後由我洗碗,這是我給自己的職務,也跟大家下指令,碗一定要由我洗,否則我可能全程坐立不安,覺得自己一點貢獻都沒有吧,然後最後收拾擦桌子的會是公公,這也是公公的堅持,他應該不放心其他人,覺得自己整理才乾淨,而男人則負責跟兩個姪子玩,這個任務好像太過輕鬆吧,哈。

 

看著大家正在吃,我們也邊介紹魯味中「口香糖」,一小袋不到一巴掌,就要30元,沒幾口就吃完,應該是類似「腱」的部位,吃起來QQ脆脆的,是他們的特殊產品,還真的滿好吃的,問了婆婆有沒有吃,她說剛剛沒看到,我便至客廳夾了一塊「口香糖」,拿到廚房,看著雙手忙碌的婆婆,我很自動的要她張嘴,便把食物餵給她吃,然後也順口跟公公說,口香糖很好吃,可以吃吃看喔,不好意思出手夾給公公。

 

婆婆吃完,自己心裡突然害羞起來,覺得自己好像太過主動了,因為男人一家人個性都很內斂,不像我們家人情緒起伏很大,他們大多平平淡淡,雖然很少聊天親暱,但卻也能從他們的平淡中,感受到彼此在乎珍惜的感情,只要有人有需要幫忙,其他人都會毫不保留的幫忙,很特別的感情。所以當下,自己也害羞一下,回家的路上很三八的跟男人講,他說他也注意到了,害羞唷,因為他們家兩個孩子都男的,實在不大可能有這樣的機會餵媽媽吃東西,看到我這樣熱情,大家應該有點害羞+當機吧!

 

哈哈,滿開心的,有可以這樣親暱互動的婆婆,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