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學讀書時,幾乎每天都會撥通電話回家

當時沒有手機,總是在學校女宿舍外排了許久的隊才打的到電話

之後大妹開始也到同縣市讀大學了

我仍然維持同樣的習慣

但漸漸的,打回家問候父母親的我,聽到的卻是父母親問著我

「妳妹妹怎麼都沒打回家呢?」

「妳妹妹最近怎樣,都沒再聯絡」

「妳妹怎不像妳這樣,天天打回家」

我想著,怎我打電話回家,沒聽到你們也關心我,反而言談間都是妹妹

再者,為何要念給我聽,我打電話回家,不是為了要聽這些碎念

對我念她,念的我好煩

慢慢的,我減少打回家的次數,甚至可能一週一次...

為何我要聽這些

又為何妹妹卻要因為我常打電話回家來當個不常打電話的對比

反而害她被罵....

而今,也是一樣

為何總不能欣賞每個人不一樣的地方

而總是去罵、批評不一樣的地方

真令人厭倦阿...

家,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