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2.jpg

  

北美、台灣同步上映,上映日期:2010/07/16

 導演編劇:克里斯多夫諾蘭 (黑暗騎士)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隔離島)、瑪麗亞柯蒂詠 Marion Cotillard(頭號公敵)、席利安墨菲 Cillian Murphy(黑暗騎士)、艾倫珮琪 Ellen Page(鴻孕當頭)、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戀夏500日)、渡邊謙 Ken Watanabe(蝙蝠俠開戰時刻)、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蝙蝠俠開戰時刻)

劇情簡介:「頂尖對決」、「黑暗騎士」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全新作品。唐姆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智最脆弱時,深入他的潛意識偷取最寶貴的秘密。柯比的天賦異稟使他成為邪惡企業間諜活動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卻也使他成為國際逃犯,並導致他失去他所愛的一切。如今,柯比獲得能夠平反一切,讓一切事情重新獲得彌補的機會,最後一份工作能夠使他重新回到原來的人生,他唯一的機會就是完成「造夢」的工作,也就是將夢境再造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以上轉貼自http://www.truemovie.com/2010moviedata/Inception.htm

全面啟動1.jpg 

    7/17中午在高雄喜滿客看了這齣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稟持著我個人的習慣,看之前沒查電影內容、其他人分享的評價、有哪些演員、劇情走向~等等,就這樣完完全全空白的去看,也是一直到電影院裡,老公才講這個導演是黑暗騎士的導演(其實我不是很有概念),這樣就是很厲害的意思吧,哈哈~當天看電影的人不少唷~

    以往,只要是人家推薦的電影,講到關鍵字~《好看、很好看、超好看、很多地方很感人、很好笑...BLABLA,我就毀了,因為整齣戲,我會一直研究分析,到底哪裡是那個好看感人好笑的地方,這裡嗎?好像不夠,還是這段~完全是不自覺的,無法控制的。這~真的是病阿XD~所以,如果你也是有這樣症狀的人,請先不要看以下文章,空白的去看就好,就如同導演說的:「我只希望觀眾不要知道太多,連演員是誰都不要特別在意,進入戲院慢慢享受一部電影就好。」

    恩,這是齣很創新有想法的電影,重點是要很專注喔,除了一開始(可能是我當天上午去看病,有吃感冒藥,所以有點昏沈)覺得有點悶,之後,一直到最後,一直在高潮,喔~不,是非常緊湊,感覺一眨眼就會錯過什麼,就像有網友說,完全忘記要吃爆米花一樣。然後會讓人一直動腦,是可以不用吃藥就可以活化腦細胞的戲,真的很酷,尤其是剛剛查了一些資料,發現編導過程,大多都是真人上場,主角參與的爆破現場或是要呈現無重力狀態在裡面翻來翻去,不是用那種特效做出來的,真的很讚。

    這齣戲,由一個想家念家愛家的男人,在他對於妻子跟一雙兒女濃濃的思念跟充滿悔意的記憶中,配合著有點硬梆梆的內容,兩者混合後變的搭調、令人也想要一起努力,在快結局時,大家摒氣凝神(我還含著淚),然後一直到結局出現,整個電影院的人大呼驚叫,真的是一個吊足人胃口的導演阿,阿阿阿~能想像現場的所有人的內心都是(抱著頭後抓著頭,然後大叫,天阿~怎麼會這樣?好可惡阿~然後再抓頭後蹬腳再握拳,然後偷偷擦掉眼淚不要被發現,嗚嗚)。但我知道,結局一定是好的~:P。

    出電影院後,大家還是討論不停,可以結合好多領域的一齣電影,裡頭講的感受到下墜感,就會回到夢境的上一層醒來,這就好像是我們作夢時,常常會有個不知道要摔去哪邊的感覺後,就突然醒來一樣。

    老公在FB上分享的「《全面啟動》是《黑暗騎士》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李奧納多的超強組合,我只能說好看到爆,但是不適合腦殘的人觀賞喔,有很特別的新梗,趕快去看吧~記得前一天一定要睡飽一點,電影開始前一定要先去上廁所,因為只要錯過一秒你可能就不知道在演什麼了~俗稱一秒就掛的電影!」

    先提醒,真的非常耗腦力,腦力不足的,請多多注意,我們當晚七點多就睡了(平時週末我們都是不到12點不會有睡意的),然後隔天九點才醒,好扯~:P有沒有捧由也是這樣阿,出聲一下~^^

(底下是轉貼的劇情介紹、個人有興趣的新聞、劇照)

全面啟動.jpg

  全面啟動3.jpg 全面啟動4.jpg 全面啟動5.jpg 全面啟動6.jpg 全面啟動7.jpg

 《全面啟動》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擺脫奶油小生形象(更新日期: 2010-07-13)

 (轉貼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100713/3/kt1.html

全面啟動11.jpg 

許多人把拍電影當作是人生一場必須完成的夢,但是要把夢拍成電影,那就很累人了,對於這部分,喬瑟夫高登拉維特有很深刻的體認。為拍攝《全面啟動》裡最重要的一場動作戲,喬瑟夫花了數週的時間鍛鍊肌肉與拳腳,不過當導演提出他的拍攝構想時,喬瑟夫幾乎要腿軟了。

《全面啟動》還在籌畫階段時,導演就要求喬瑟夫健身,幫他安排了《黑暗騎士》特技小組與幾位空手搏擊教練,積極訓練幾週之後,喬瑟夫的身材有了明顯的改變,對於即將到來的動作場面也充滿信心,導演只告訴他會在一個不穩定的空間下進行動作場面的拍攝,他當時不以為意,不過等他到了攝影棚,他發現自己將在一個全長超過30公尺,也就是大約十層樓高的巨大通道中拍攝動作戲,這個通道又被導演戲稱為「洗衣槽」,外面由兩個巨大的馬達操作,可橫放、可直立,最厲害的是它還能旋轉,「簡直像在訓練太空人!」喬瑟夫笑著說。不過真的進到裡面,沒人笑得出來,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說:「放眼望去所有的東西都在旋轉,而且傾斜角度隨時在改變,光是保持平衡對演員們來說都已經是極大的考驗!」

在這場戲中喬瑟夫負責保衛同組人員安全,與多名安全人員發生激戰,為了拍攝順利,導演還貼心地為喬瑟夫準備一位替身,只要他感覺不適,就由替身上陣,但是岀乎意料地喬瑟夫很快習慣了旋轉的「洗衣槽」,因為《黑暗騎士》的特技小組,在訓練期間把他操得連飯都吃不下,「我十歲開始就幻想當特技演員,想在無重力狀態下,完成拍攝的任務,所以這次拼命咬牙也要完成拍攝任務。」喬瑟夫說。

全面啟動12.jpg

在《全面啟動》中,喬瑟夫飾演的亞瑟是古柏(李奧納多飾)的左右手,以竊取潛意識商業機密為生的心靈神偷古柏過著被政府通緝的日子,他積極地想要找到回家的方法,終於日本富商齊藤(渡邊謙飾)提供一項交易,只要他將某種意念植入某位商業鉅子的潛意識中,他就有辦法能把柯柏弄回美國,一心想與家人團聚的柯柏,街下了這項任務,他找到幾個業界頂尖高手與一個建築系的女大學生開始這項神不知鬼不覺的任務,卻不知道對方早已在心裡建立起許多層強大的防護,柯柏一行人無疑踏入了一個沒有回頭路的深沉夢境中,他們的任務能夠成功嗎?!

《全面啟動》雖然還沒正式上映,卻已獲得各大媒體的讚譽,許多雜誌都推崇這部作品是近年罕見的科幻電影。不過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面對各界的好評卻只是說:「我只希望觀眾不要知道太多,連演員是誰都不要特別在意,進入戲院慢慢享受一部電影就好。」

【全面啟動】 李奧遇到艾倫珮姬也沒轍(2010/07/14 11:11)

(本篇轉自今日新聞網http://www.nownews.com/2010/07/14/11391-2625361.htm

全面啟動22.bmp 全面啟動21.bmp

「第一次讀完【全面啟動】的腳本,讓我十分震驚。」艾倫形容這麼錯綜複雜的故事,導演要呈現出人類的大腦有多少未知的潛力,「透過夢境,電影中的角色就能夠進入潛意識竊取最重要的商業機密,這種前衛的想法,電影界從來沒人拍過!」艾倫很興奮地說。

在【全面啟動】中,艾倫珮姬飾演一個建築科系的大學生,她活潑的設計頭腦被教授相中,推薦給以柯柏為首(李奧纳多飾演)的集團,她的工作是負責在夢境中建造出一整座城市、當柯柏把目標對象放入這個以大腦建造出來的城市時,他們就能偷出這個目標對象隱藏在內心最深處的機密,「雖然這聽起來不是很正當,但是我所飾演的愛莉對於能夠在大腦裡任意建造一個城市的這個想法充滿了期待與好奇。」艾倫珮姬興奮的表示。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表示,透過艾倫所飾演的角色帶領觀眾進入這整個龐大無邊的潛意識世界,她是夢境的製造者,也是片中古靈精怪到足以挑戰李奧纳多權威的勇敢女生,觀眾隨著她進入整個故事的最深處,透過她了解嚴肅的柯柏(李奧納多飾)的內心世界,在片中舉足輕重。至於導演為什麼在眾多演技派男主角中間選擇她作為造夢者?導演笑著說:「有誰不想知道漂亮小女孩的內心深處想些什麼?」李奧納多形容,艾倫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女生,能夠透過簡單的一些對話就知道你心裡的想法,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她,只是會有誰忍心捉弄她呢。

幾乎所有的特效場景,導演都要求「來真的」,只有一些不可能的畫面,才用電腦動畫作補強,艾倫回憶第一次拍攝特效畫面時,李奧纳多在巴黎的街頭向她解釋夢境的威力,她說:「導演要求我們坐在位子上,臉上不可以有表情,也不能有害怕的反應。」接下來四週開始大爆炸,桌子、椅子、水果攤、汽車、大樓等幾乎眼前看得到的東西都炸飛了,由於市政府要求不可以炸彈在巴黎街頭爆破,製作團隊採用高壓氮的方式,將她們眼前的事物一一炸開。「有些物品飛射的路線離我跟李奧纳多只有幾公分,工作人員竟然能夠作到這樣分毫不差,在把整條街炸得幾乎體無完膚之際,卻不傷到任何人,簡直神乎其技!」艾倫珮姬回憶起當時的爆炸情形依然感到無法置信,而艾倫當時鎮定的態度也讓李奧納多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以為她會嚇得抱頭大叫!她的膽子比我想像的大多了!」李奧說

在【全面啟動】中,以竊取潛意識商業機密為生的心靈神偷柯柏過著被政府通緝的日子,他積極地想要找到回家的方法,終於日本富商齊藤(渡邊謙飾)提供一項交易,只要他將某種意念植入某位商業鉅子的潛意識中,他就有辦法能把柯柏弄回美國,一心想與家人團聚的柯柏,街下了這項任務,他找到幾個業界頂尖高手與一個建築系的女大學生開始這項神不知鬼不覺的任務,卻不知道對方早已在心裡建立起許多層強大的防護,柯柏一行人無疑踏入了一個沒有回頭路的深沉夢境中,他們的任務能夠成功嗎?!

  全面啟動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